平面设计

​广告语的句法特点!


多用简单句、少用复合句

广告用语必须以最少的版面,最精练的语言,传递出最多的信息,最有效地激发读者的购买欲望。因而,广告语尽量采用单部句、简单句,而避免使用复杂的复合句。优秀的商品广告无不以简短洗练而著称。


多用疑问句

据统计,每30句广告语中就会出现一句疑问句。尽管疑问句形式各异,但共同的特点是口语色彩浓厚,有极强的表现力和浓郁的生活气息,能激发读者的好奇心理,增加阅读兴趣。


例如:想要离开你的同事吗?(招聘广告)


多用祈使句

广告语属于“鼓动性语言”,祈使句本身含有请求、号召人们做某事的意思,能有效地迎合消费者心理,实现广告的目的。


例如:成功之路,从头开始。(飘柔) 以提议的方式,委婉地鼓励读者购买其产品。


多用主动句

广告语言交际性强。主动句具有积极的意义,可消除其接受者的被动接受心理,所以主动句倍受广告作者的青睐。同时它讲究语言简洁,流畅顺耳,所以不用被动语态。


多用省略句

广告因时间,空间及费用的限制,常常是能省的词语就省,只要不影响达意就可以。省略目的是要使广大顾客听得清楚明白,并立即让消费者产生深刻的印象。所以句型简单化,口语化。


重复关键词

为了突出某一产品和信息,通过有意识地重复某个关键词语或相同句子结构,强化语义,突出主题,展现情感,使广告的主要信息得到充分强调,增加力度。


例如:件件超凡脱俗,样样新颖诱人。(服装) 充分运用语言的呼应原则,帮助受众注意广告信息内容,因而获得广告的记忆价值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平面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